close

哪裡有 FB 廣告貼文整理包或搜尋器?!用 Meta 廣告工具可以直接搜尋"內文"有關鍵字的 PO文、粉專,進而找到設計好的美宣圖,另外,要找競品投放的廣告可以看工具二: Meta 廣告檔案庫

Facebook關鍵字找PO文美宣圖案例整理節日行銷創意想法小編工具Meta廣告 (5).jpe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夥伴們最期待的貓咪照片&影片

最新資訊也會同步更新在粉絲專頁喔!


※國內外各大旅遊行程就在旅遊咖!凡舉自由行、機票、飯店、團體旅行通通都有!點我看折扣!

※來台南看展囉~~台南奇美博物館常設展 & 特展門票,特展定期更新~點我看折扣!

※什麼!?台南也有SUP可以體驗!?漁光島立式划槳體驗,點我看折扣!

※穿著華美的旗袍與風雅的馬褂,漫步於安平蜿蜒的巷弄間,彷彿置身在風華歲月的民初年間,來體驗一天中華文化的服飾,點我想折扣!

※貓與蟲大推的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一次網羅各景點,讓夥伴們玩得盡興,美麗島捷運站出發也很方便!點我看折扣!

※來到全球唯二的泥漿溫泉,走一趟放鬆身心的溫泉之旅,觀看水火同源的奇景,2人即可成團!點我看折扣!

※大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烏山頭水庫、安平樹屋、新化老街,熱門景點一次給你,台南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出發,點我看折扣!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一趟機車漫遊啦!騎著機車浪漫的穿梭其間,深入走訪台南的每一處秘境,租一台Gogoro智慧又實惠,點我看折扣!

※高鐵&租車的行程一次包給你,給你最便利懶人包,讓你擁有一天舒適又自在的台南大眾運輸與自駕的自助行程!點我看折扣!


 行銷人、小編們的焦慮我懂~蟲也是三不五時就想找大家寫好的 Facebook(Meta) 貼文,來"交流" PO 文時的想法跟創意,特別是文案與設計同時要包辦的人,如果有文案+美宣圖的整理包、蒐集工具該有多好?蟲就跟大家分享兩個簡單粗暴的工具:

 (一) Meta 廣告工具

貓與蟲2024|FB廣告貼文搜尋整理!行銷小編找貼文範例、美

 (二) Meta 廣告檔案庫

貓與蟲2024|FB廣告貼文搜尋整理!行銷小編找貼文範例、美

 

 第一個 (一) Meta 廣告工具,也就是本篇要介紹的工具,是可以透過 "關鍵字" 去搜尋在 FB 上的PO文、相片、粉絲專頁中,並且在搜尋結果中有"貼文"、"相片"、"粉絲專頁"幾個分頁去細看搜尋結果,

Facebook關鍵字找PO文美宣圖案例整理節日行銷創意想法小編工具Meta廣告 (1).png

 

 蟲親自使用的感想是,這應該是快被淘汰的介面,一來是搜尋介面不友善(搜尋輸入框靠在網址列輸入),二來是搜尋結果圍繞著你目前登入的FB帳號,三是個人屬性的內容佔了不少,四是含有不少的史前資料(可能2017年之類的),

 

 綜合上述四點,會使得使用體驗不是很好,但仍可取其精華,你還是可以搜尋到很新+個人與商業性質摻半的貼文,以下就上圖跟大家說明啦~

 「開搜!透過網址列打關鍵字搜尋」

 搜尋方式很克難,關鍵字打在網址列中去搜尋:

Facebook關鍵字找PO文美宣圖案例整理節日行銷創意想法小編工具Meta廣告 (1).jpg

 「搜尋貼文、相片、粉專 或者更多」

 搜尋結果如下,透過左邊的條件(貼文來源、類型、發布日期 等等),跟上面的類別 (貼文、相片、粉絲專頁) 可以細節地去檢視,而蟲的小建議是,不要讓你的搜尋行為就止於這一階段所找到的東西 (因為還有可以挖的東西),

Facebook關鍵字找PO文美宣圖案例整理節日行銷創意想法小編工具Meta廣告 (1).jpeg

Facebook關鍵字找PO文美宣圖案例整理節日行銷創意想法小編工具Meta廣告 (6).jpeg

Facebook關鍵字找PO文美宣圖案例整理節日行銷創意想法小編工具Meta廣告 (5).jpeg

Facebook關鍵字找PO文美宣圖案例整理節日行銷創意想法小編工具Meta廣告 (2).jpeg

 「不是搜就完事了!挖出隱藏在下面的細節!」

 在搜尋時最怕就是方法不對、關鍵字不對,而讓搜尋結果 "看"起來不如預期,但實際上可能真正的寶藏猶如冰山一樣還藏在下面,因此蟲在搜尋時,會特地切到"粉絲專頁"的分類,去看那些 "我所不知道" 的粉專的資訊,也就是強迫自己出圈、跳出小圈圈,去看自己從未接觸的領域中的東西~

貓與蟲2024|FB廣告貼文搜尋整理!行銷小編找貼文範例、美

 下圖就可以看到,在"燒肉"的搜尋中,有很多燒肉店家是蟲沒有追隨的,因此想要拓展新的消息來源、關注清單,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去增加~但請注意,同樣是上面有提過的限制,這個方法是透過 "具體有出現在文中的關鍵字" 去搜尋,也就是不是透過屬性或tag這種隱藏在後面的資訊去搜尋,因此還是有其侷限,例如,如果有燒肉店家取名叫做 "只想吃到吐",那 "燒肉" 這組關鍵字就會找不到~

Facebook關鍵字找PO文美宣圖案例整理節日行銷創意想法小編工具Meta廣告 (4).jpeg

arrow
arrow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