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群小編行銷-FACEBOOK推廣活動頁籤

廣告!更多的廣告!Facebook臉書又推新功能了~《推廣活動》頁面(頁籤)

FB小編們~以後多人管理同一個粉絲專頁的廣告投放就更輕鬆了~

當然,也多了更多引誘你花錢買廣告的誘惑啦~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夥伴們最期待的貓咪照片&影片

最新資訊也會同步更新在粉絲專頁喔!


※國內外各大旅遊行程就在旅遊咖!凡舉自由行、機票、飯店、團體旅行通通都有!點我看折扣!

※來台南看展囉~~台南奇美博物館常設展 & 特展門票,特展定期更新~點我看折扣!

※什麼!?台南也有SUP可以體驗!?漁光島立式划槳體驗,點我看折扣!

※穿著華美的旗袍與風雅的馬褂,漫步於安平蜿蜒的巷弄間,彷彿置身在風華歲月的民初年間,來體驗一天中華文化的服飾,點我想折扣!

※貓與蟲大推的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一次網羅各景點,讓夥伴們玩得盡興,美麗島捷運站出發也很方便!點我看折扣!

※來到全球唯二的泥漿溫泉,走一趟放鬆身心的溫泉之旅,觀看水火同源的奇景,2人即可成團!點我看折扣!

※大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烏山頭水庫、安平樹屋、新化老街,熱門景點一次給你,台南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出發,點我看折扣!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一趟機車漫遊啦!騎著機車浪漫的穿梭其間,深入走訪台南的每一處秘境,租一台Gogoro智慧又實惠,點我看折扣!

※高鐵&租車的行程一次包給你,給你最便利懶人包,讓你擁有一天舒適又自在的台南大眾運輸與自駕的自助行程!點我看折扣!


就在今天(2018 / 4 / 17),蟲一如往常地打開 FB 、查看粉絲專頁的後台數據,

突然發現上面多了一個新頁籤,叫做《推廣活動》~心想不妙!咱祖克伯老大又搞事啦?! 20180506-logo-icon.png

社群小編行銷-FACEBOOK推廣活動頁籤

《推廣活動》頁面裡大致上有三大區塊↓

區塊一、目前選定的廣告帳號,在此粉絲專頁的廣告成效

區塊二、此粉絲專頁的所有推廣活動

區塊三、此粉絲專頁成效較佳的推文,系統特別挑出來推薦你再下廣告。

(客倌~雖然您這商品已經賣得很火~但只要下再一咪咪廣告,就能賺更多!)

社群小編行銷-FACEBOOK推廣活動頁籤

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觀念 (小弟不才,有錯請鞭!)

1. FB的廣告帳號是綁定個人的FB帳號。(因為是綁定你的信用卡付款)

2. 一個粉絲專頁可以有很多個廣告帳號來投放廣告。

(粉專像是一大面廣告牆,上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廣告商(廣告帳號)張貼廣告)

依據上面兩個原則(觀念)就可以了解,這個新的《推廣活動》頁面,

是用來「增強多人共同管理同一粉專」的協作性的。

畢竟不同的廣告帳號都是獨立的,要下廣告、要看後臺設定、數據都只能從該廣告帳號來看,

過去從「發佈工具」來看,只能看到哪篇廣告有推廣 (還只能從有沒有爆高的觸擊來判斷),

是誰下的、下多少無從而知。

若是這個粉絲專頁有十個人在管理,又每個人都會下廣告,

這樣一來,想要知道有下廣告的PO文分別是誰下的、下多少錢,就需要挨個挨個問才能知道。

現在以一個《推廣活動》頁面統整起來,確實是方便了許多,

但 ... 一大堆特別 Highlight 起來的「推廣」按鈕,這吃相 ...

 

好啦,繼續介紹這新頁面吧~ 畫面左上可以選擇廣告帳號,

不過 ... 上面有說了,一個FB帳號只能綁一個廣告帳號(目前是這樣,以後不知道),

因此你用哪個FB帳號登入,就只會有一個廣告帳號,所以這切換的用意 ...

社群小編行銷-FACEBOOK推廣活動頁籤


區塊一:廣告帳號的推廣活動摘要

該廣告帳號的推廣成效概況 / 摘要,

這邊因為蟲的廣告帳號沒有在這個粉專下過廣告,因此就沒有數據可看~

不過看起來算是一個總覽,因為相較於其他兩個區塊,它沒有其他細節按鈕可點 / 看。

社群小編行銷-FACEBOOK推廣活動頁籤

右上角可以調整期間~

社群小編行銷-FACEBOOK推廣活動頁籤


區塊二:該粉絲專頁最近的推廣

這邊注意到主體變成是「該粉絲專頁」囉~

一樣是上面說到的原則:「一個粉絲專頁可以有不同的廣告帳號進駐」,

這邊就是列出這個粉專有哪些貼文,經由哪個人下的廣告(等於是誰的廣告帳號)。

以及推廣成效,如觸及人數互動數花費

頁面拉到最下面,則有前往自己廣告帳號的連結。

社群小編行銷-FACEBOOK推廣活動頁籤

點擊畫面左邊的"所有推廣活動"標籤,則會把上面的資訊全列出來,

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該粉絲專頁的哪些貼文有下過廣告。

社群小編行銷-FACEBOOK推廣活動頁籤

進一步點擊"查看成果",可以詳細查看該篇PO文的廣告成效與細節。

細節包括了當時下廣告的廣告受眾推廣期間總預算觸及 / 互動 ... 等等。

小夥伴們有發現期間與總預算的地方仍是英文嗎?這功能果然夠新,有些地方都還沒翻譯勒

而廣告的設定只能由下廣告的人來改,因為廣告設定是隸屬該廣告帳號底下的。

社群小編行銷-FACEBOOK推廣活動頁籤


區塊三:廣告!買吧!買吧!買吧!

好啦~這區塊的名稱雖然不是這樣,只它真的就是這個意思,

FB也沒有為這區塊命名 (怎麼好意思)~ 這邊系統會挑出這個粉絲專頁最近成效很好的PO文

(應該是只會挑沒下過廣告的PO文),然後推薦你下廣告再讓它更火熱一點~

社群小編行銷-FACEBOOK推廣活動頁籤

看到這裡,不知道小夥伴們有沒有發現,有關要下廣告的地方,都會有「藍色的按鈕」可以按?

「看著看著就手癢癢、好想按下去下點廣告啊~」 (小編們,千萬要制止老闆!)

只能說,FB啊FB~母湯再這樣殘害社會了哦~

好啦,廣告確實是推動經濟不可或缺的潤滑劑,也不能全無廣告嘛,那今天就跟各位分享至此囉~


2018 / 4 / 18 (三) 更新~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這功能在蟲發完文、隔一天之後就消失啦!! XDD

難道是隱藏露出版?!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arrow
arrow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