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IMG_9350.jpg

古早味的好滋味~古早味好滋味~你喝過甘蔗 + 牛奶嗎?

這可是古早味的經典喝法~這家《無名甘蔗牛奶》藏身在延平市場裡~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夥伴們最期待的貓咪照片&影片

最新資訊也會同步更新在粉絲專頁喔!


※國內外各大旅遊行程就在旅遊咖!凡舉自由行、機票、飯店、團體旅行通通都有!點我看折扣!

※來台南看展囉~~台南奇美博物館常設展 & 特展門票,特展定期更新~點我看折扣!

※什麼!?台南也有SUP可以體驗!?漁光島立式划槳體驗,點我看折扣!

※穿著華美的旗袍與風雅的馬褂,漫步於安平蜿蜒的巷弄間,彷彿置身在風華歲月的民初年間,來體驗一天中華文化的服飾,點我想折扣!

※貓與蟲大推的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一次網羅各景點,讓夥伴們玩得盡興,美麗島捷運站出發也很方便!點我看折扣!

※來到全球唯二的泥漿溫泉,走一趟放鬆身心的溫泉之旅,觀看水火同源的奇景,2人即可成團!點我看折扣!

※大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烏山頭水庫、安平樹屋、新化老街,熱門景點一次給你,台南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出發,點我看折扣!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一趟機車漫遊啦!騎著機車浪漫的穿梭其間,深入走訪台南的每一處秘境,租一台Gogoro智慧又實惠,點我看折扣!

※高鐵&租車的行程一次包給你,給你最便利懶人包,讓你擁有一天舒適又自在的台南大眾運輸與自駕的自助行程!點我看折扣!


LR-IMG_9352.jpg

貓貓記得第一次接觸到甘蔗牛奶這個詞,是從貓的奶奶來的喔~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某天陪奶奶逛著傳統的"延平市場",忽然奶奶買了一杯飲料,說是甘蔗牛奶。

貓還想說,甘蔗牛奶!?能喝嘛!

小時候的貓,內心的抗拒的

只記得奶奶說很好喝的時候,我還半信半疑。

直到我喝了它,才特底改觀。

超級好喝的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完全顛覆了貓的小小腦袋。

從此之後,貓就愛上它了!

之後的之後,更是每到延平市場都必喝的飲品喔~

在更之後的之後,我偶然在夜市看到有人在賣甘蔗牛奶,甚至現在有些飲料店也開始販售了。

甘蔗牛奶、甘蔗檸檬,各種甘蔗系列的飲品也漸漸出現在生活之中。

然後對貓而言,最好喝的莫過於延平市場這家了,雖然從以前到現在漲價了很多。

但是比起來,還是阿伯調的最好喝阿~

順帶一提,阿伯有時候前面會放一些自己用的金桔檸檬或蜜茶等等,

雖然一小瓶30-35有點貴,但都是純天然的喔~

也是超好喝,超解渴的!

以上是貓的插話,那麼貓在將現場轉播給我們的蟲囉~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以下是蟲的報導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小小的攤位裡老闆正在榨甘蔗,這現榨的甘蔗實在香甜~

與牛奶結合之後,甘蔗的濃郁甜味瞬間轉化成醇厚溫和的甜味~

還有著淡淡的甘蔗香氣,消暑又好喝!

店家的營業時間很長,從一早營業到晚上約九點、十點左右,

晚上來延平市場吃消夜的話,別忘了轉進來買一杯嚐嚐喔~

LR-IMG_9348.jpg


延平市場美食小吃

話說《延平市場》在過去可是超熱鬧的小夜市,

現在則是漸漸只剩下公園路862巷在熱鬧,但裡頭的經典美食依舊飄香!

有超便宜又超好吃的陳家意麵滷味,想嚐嚐不同種類的飲料解渴的話,

則必喝在地人都推的《佳大手調茗品》


無名甘蔗牛奶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862巷11弄5號

(佳大手調茗品斜對面的市場巷子裡)

營業時間:9:00~22:0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的頭像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X唯君札記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