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2).jpg

估價文!猜猜這桌多少錢?

位在台南北區,延平市場裡的《陳家意麵滷味》,真的是便宜到讓人懷疑人生!

上面這滿滿一桌有菜有肉又有麵食,總共不超過新台幣200元!小夥伴們相信嗎?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夥伴們最期待的貓咪照片&影片

最新資訊也會同步更新在粉絲專頁喔!


※國內外各大旅遊行程就在旅遊咖!凡舉自由行、機票、飯店、團體旅行通通都有!點我看折扣!

※來台南看展囉~~台南奇美博物館常設展 & 特展門票,特展定期更新~點我看折扣!

※什麼!?台南也有SUP可以體驗!?漁光島立式划槳體驗,點我看折扣!

※穿著華美的旗袍與風雅的馬褂,漫步於安平蜿蜒的巷弄間,彷彿置身在風華歲月的民初年間,來體驗一天中華文化的服飾,點我想折扣!

※貓與蟲大推的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一次網羅各景點,讓夥伴們玩得盡興,美麗島捷運站出發也很方便!點我看折扣!

※來到全球唯二的泥漿溫泉,走一趟放鬆身心的溫泉之旅,觀看水火同源的奇景,2人即可成團!點我看折扣!

※大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烏山頭水庫、安平樹屋、新化老街,熱門景點一次給你,台南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出發,點我看折扣!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一趟機車漫遊啦!騎著機車浪漫的穿梭其間,深入走訪台南的每一處秘境,租一台Gogoro智慧又實惠,點我看折扣!

※高鐵&租車的行程一次包給你,給你最便利懶人包,讓你擁有一天舒適又自在的台南大眾運輸與自駕的自助行程!點我看折扣!


話說延平市場在以前(20、30年前),這一帶可是相當熱鬧的夜市呢,

延平市場分為早市與晚市,這邊就來跟各位小夥伴介紹晚市的部分囉~

剛說到的夜市,最後逐漸沒落,只剩下公園路862巷這一條路仍還有人潮聚集~

好吃的美食也就因此留下來囉~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8).jpg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9).jpg

這家《陳家意麵滷味》是貓與蟲的私藏店家,

也是貓與蟲不管是吃晚餐還是吃消夜都超愛來的好店~

從以前還是攤販的時代,賣到現在變成自己有一家店面了~

讓我覺得有一個室內的用餐環境還是挺好的~

為什麼《陳家意麵滷味》貓與蟲會這麼推薦呢?因為他們家的滷味實在太便宜啦~~

份量不僅多,價格還很平價,這一盤滿滿的青菜大概60、70塊錢吧~

健康好吃又不傷荷包,這怎麼能讓人不愛呢?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3).jpg

這一盤多到兩層樓的青菜、豬皮與海帶 ... 等等,也沒破一百元!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1).jpg

肉類也不貴,怕吃太多或者太貴的小夥伴,可以直接跟老闆娘說,

你想要切多少錢的份量,例如切30塊的豬心、20塊的雞胗之類的~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11).jpg

而除了滷味,《陳家意麵滷味》還有一些麵食與湯品,

例如愛吃麵的蟲,就幾乎都會點一碗乾麵,他們家乾麵的厲害之處,在於肉燥!

古早味的肉燥滷得較為細碎,並接近於"綿"的口感,

因此是入口即化,有著滿滿的脂香,但又不油膩~不用加麻醬就香噴噴的很好吃!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當然,店家也是有麻醬可以加啦,再加五塊即可,

但蟲還是偏愛沒加麻醬的版本~滑Q有嚼勁的拉麵麵條沾附了軟綿噴香的肉燥醬汁,

一邊攪拌一邊都要流口水了!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10).jpg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13).jpg

另外最近店家也有推出寬麵的版本,能夠沾附更多的醬汁,

而口感方面則略有不同,這邊就看小夥伴喜歡哪一種囉~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6).jpg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10).jpg

另外一道讓貓很愛的是紅油抄手,他們家一般在桌上免費取用的辣椒油就很不錯,

辣中帶麻而不嗆,蟲每次吃滷味都一定會弄一碟來沾~

作為紅油抄手也超合適~由淡淡麻感的紅油帶出扎實的餛飩肉汁嚼感~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7).jpg

這樣看下來,就知道為什麼這家店這麼受貓與蟲的推崇了吧~

話說延平市場有早市與晚市之分;《陳家意麵滷味》的營業時間則是在下午以及晚上,

這個時間點在公園路862巷上,還有不少的店家可以吃,

例如《佳大手調飲品》《無名甘蔗牛奶》、《日式炒飯》、《無名水餃、米糕》之類等等,這邊貓與蟲會再一一為各位補上囉~


搬家囉~搬家囉~店家已於2018年8月上旬搬家囉!

新店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582號

(大光國小附近、全家(國宅店)對面~

台南北區延平市場美食-陳家意麵滷味 (14).jpg

arrow
arrow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