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家麵店,是你從小吃到大,那個滋味不時會迴盪於你腦中的呢?位在台南大灣的《三王廟阿婆麵》,對蟲來說就是這樣的存在哦~吸一口麵吃得到肉燥的脂香、調料的鹹香與麻醬的醬香,滋味、層次感十足,簡簡單單卻搭配得一絕~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6).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夥伴們最期待的貓咪照片&影片

最新資訊也會同步更新在粉絲專頁喔!


※國內外各大旅遊行程就在旅遊咖!凡舉自由行、機票、飯店、團體旅行通通都有!點我看折扣!

※來台南看展囉~~台南奇美博物館常設展 & 特展門票,特展定期更新~點我看折扣!

※什麼!?台南也有SUP可以體驗!?漁光島立式划槳體驗,點我看折扣!

※穿著華美的旗袍與風雅的馬褂,漫步於安平蜿蜒的巷弄間,彷彿置身在風華歲月的民初年間,來體驗一天中華文化的服飾,點我想折扣!

※貓與蟲大推的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一次網羅各景點,讓夥伴們玩得盡興,美麗島捷運站出發也很方便!點我看折扣!

※來到全球唯二的泥漿溫泉,走一趟放鬆身心的溫泉之旅,觀看水火同源的奇景,2人即可成團!點我看折扣!

※大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烏山頭水庫、安平樹屋、新化老街,熱門景點一次給你,台南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出發,點我看折扣!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一趟機車漫遊啦!騎著機車浪漫的穿梭其間,深入走訪台南的每一處秘境,租一台Gogoro智慧又實惠,點我看折扣!

※高鐵&租車的行程一次包給你,給你最便利懶人包,讓你擁有一天舒適又自在的台南大眾運輸與自駕的自助行程!點我看折扣!


在他們還在三王廟的時期,差不多是蟲國小的時候,所以應該是差不多西元2000年左右吧~

那時候蟲媽就經常帶我去這邊吃飯,因為廟周邊就是個小市場,因此好吃的也是不少,

例如《三王廟肉粿》、《素食麵攤》跟本文介紹的《三王廟阿婆麵》,算是我們最常吃的幾攤了,

而店名之所以叫三王廟,應該是因為原本他們是在大灣三王廟旁邊的麵攤,原本也沒有店名,

因此到了新店址後,索性就以原址的名稱來命名,在阿婆走了之後,子嗣們把好味道給傳承下來,並移到現在新址,(借用一下Google Map的街景照,因為每次蟲來都一心只想這那碗麵啊~~)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5).png

纖細的白麵條煮得軟硬適中、嚼起來有一點點Q度,但也軟得可以稍加咀嚼就吞下,

麵條跟調料、肉燥拌在一起後,油亮油亮的光看就讓人流口水,

一口麵吃得到肉燥的脂香、調料的鹹香滋味,以及麻醬的芝麻香,很有層次,又搭配得一絕~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1).jpg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6).jpg

因此蟲在說可以「一口直接吃到碗見底沒問題」還真不是玩笑話,事實上蟲小時候還真的是這樣吃麵的,一、兩口就直接吃到底、吃到底,邊吸麵邊吞下肚,說實在是傷胃又不好看,但實在是因為太好吃啦~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4).jpg

滷味也是吃麵必點的精隨,特別是豬皮、海帶,我想他們家的豬皮,是讓養成我每回吃陽春麵,都會切上一盤習慣的原因,或許我總是在新的麵店找尋他們家的豬皮滋味吧~

豬皮滷得膠質滿滿、鹹香Q彈;海帶也是脆脆的那種、鹹度適中,口感都非常好;浮水魚羹也不錯,太晚來經常就賣完吃不到了,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7).jpg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9).jpg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2).jpg

他們家向來不是以價格 & 份量取勝,所以對比一般的麵店,可能會有小夥伴覺得偏小貴或份量偏少,但對蟲來說,價格對得起味道就好了~~

 

說實話,蟲個人覺得口味上跟以前阿婆有一點點的不同,可能是多了對小時候記憶的懷念與惆悵吧,總感覺還少了點什麼、變了什麼,比較精確來說,依蟲覺得是麵條的粗細有點變化、變得比以前來得細上一點點點,真的就只有一點點,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8).jpg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2).jpg

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阿婆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3).jpg

然後調味上應該是味精、鹽巴的使用少了一點,不像以前那麼的鹹了,當然以前也沒有很鹹,就是很夠味這樣~總歸來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傳承十來年的味道要不斷維持下去也很有難度,這點也是得感謝後人願意傳承吶,就味道來說仍然是相當好吃,也是蟲回台南有機會的話,都要跑回大灣吃上一碗麵的好滋味~


Google Map 傳送門:《三王廟阿婆麵》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31號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其他時間 早上 6:00 - 中午 12:30

arrow
arrow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