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18).jpg

說到《神農街》,近年來的轉變實在很大~

現在已經躋身台南熱門景點數一數二的地位啦~

這條從清朝開始就夯到現代的百年商業大街,不管什麼時候來都能感受到新鮮的活力,

在地人也超愛的~跟著貓貓與蟲的腳步一起來踅街吧!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夥伴們最期待的貓咪照片&影片

最新資訊也會同步更新在粉絲專頁喔!


※國內外各大旅遊行程就在旅遊咖!凡舉自由行、機票、飯店、團體旅行通通都有!點我看折扣!

※來台南看展囉~~台南奇美博物館常設展 & 特展門票,特展定期更新~點我看折扣!

※什麼!?台南也有SUP可以體驗!?漁光島立式划槳體驗,點我看折扣!

※穿著華美的旗袍與風雅的馬褂,漫步於安平蜿蜒的巷弄間,彷彿置身在風華歲月的民初年間,來體驗一天中華文化的服飾,點我想折扣!

※貓與蟲大推的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一次網羅各景點,讓夥伴們玩得盡興,美麗島捷運站出發也很方便!點我看折扣!

※來到全球唯二的泥漿溫泉,走一趟放鬆身心的溫泉之旅,觀看水火同源的奇景,2人即可成團!點我看折扣!

※大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烏山頭水庫、安平樹屋、新化老街,熱門景點一次給你,台南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出發,點我看折扣!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一趟機車漫遊啦!騎著機車浪漫的穿梭其間,深入走訪台南的每一處秘境,租一台Gogoro智慧又實惠,點我看折扣!

※高鐵&租車的行程一次包給你,給你最便利懶人包,讓你擁有一天舒適又自在的台南大眾運輸與自駕的自助行程!點我看折扣!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神農街.二三事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神農街》是百年商業大街?過去這邊附近是港口?《五條港》究竟是什麼?

聽蟲娓娓道來~《神農街》的古名是北勢街,就位在五條港之一:南勢港的北側,因此得名,算是目前五條港街區中,保存最好的一個~順帶一提,當時南勢港的碼頭遺址,就位在水仙宮市場裡面哦!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五條港.哪五條?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新港墘港:金華路協進國小附近,周邊景點有信義街,也是熱門景點群聚地。

佛頭港:民族路的景福祠一代。

南勢港 (也稱北勢港):就是神農街、水仙宮這裡囉,水仙宮則為南勢港的港口廟。

南河港:民權路、永福路路口有個大井頭,由此流經金華路,另外這個港道可是清代的官道,接官亭就位在此地。

安海港:位在康樂街東邊、民生路南邊,是五條港中最南邊的河道,港口的廟是施姓大宗祠。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12).jpg


既然是港口、過去"台灣府城的商業門戶",

那貿易活動自然是非常活躍,也就讓這裡成為了當時的商業大街,

各式各樣的商號、攤商都會聚集於此地,一路從水仙宮 (位在水仙宮市場裡,全台南輩份最老的市場,有三百年歷史以上),延伸經神農街、過康樂街。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6).jpg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8).jpg

從清代到日治時期,神農街保留了很多當時的老房子,迄今都有上百年的歷史了。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1).jpg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3).jpg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14).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吃、喝有故事的新玩意兒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老店新生.有老東西當然也有新玩意兒~

新舊完美交融正是神農街的迷人之處~帶夥伴們用吃喝來品味品味囉~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17).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贊茶 手工波霸专売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黑糖愛好者應該會很喜歡!位在神農街靠近海安路的入口處,有一家新開的《贊茶》黑糖飲~

甜度算是適中,與鮮奶融合後滋味相當濃郁香醇,而店家的黑糖著實下了苦功熬煮,火侯與攪拌功夫掌握得宜,沒有讓黑糖煮出一絲一毫的焦味甚至苦味,純粹是黑糖的濃純香甜~

台南神農街甜點飲料黑糖-贊茶 (5).jpg

台南神農街甜點飲料黑糖-贊茶 (6).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Sam's soft Serve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2016年進駐的《Sam's soft-serve 霜淇淋》,也成功融入歷史氛圍裡頭,

逛街逛累了,就來裡頭坐坐、吃冰吧!

PLR-DSC03346.jpg4-1.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五條港行號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專賣文青手作小物的《五條港商號》真的超好逛~

而超.好.運的貓貓!在這裡可是抽到不少好東西呢!

為什麼可以抽?怎麼抽?原來是裡面有"戳戳樂"可以玩,

戳一次50元,普獎有明信片、紅包袋等等的獎品,

而大獎則可能有布面筆記本、手工帆布袋!

超好運的貓貓就中過帆布袋跟筆記本哦!

p.s. 店裡禁止拍照哦~

PLR-DSC03347.jpg

PLR-DSC03348.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太古101咖啡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老屋改建的咖啡館,位在神農街與康樂街的交叉口,

老屋混入西方工業風,新舊融合得很恰當,坐在這街口喝咖啡可是非常愜意~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15).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南方安逸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也是老屋改建的小餐館,販賣著簡餐、咖啡,也是小酒吧,

相當有韻味,還有著號稱神農街最好喝的咖啡~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13).jpg


在神農街尾端的《開基藥王廟》前,發現一台古早的三輪車~

上面還賣著古早古早的《阿婆水》耶~

什麼是阿婆水?(又稱阿婆尿,因為顏色 ...)

阿婆水就是蘋果水的意思(Apple、以日文來唸),

是以前買不起真正汽水的替代品,

現在還有在生產,只是生產玻璃罐的工廠應該已經停工了,

因此這玻璃瓶可是絕版品哦~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9).jpg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10).jpg

經過《開基藥王廟》,就會來到神農街的尾端,接著出去就是金華路了。

台南海安路景點-神農街 (11).jpg

神農街裡頭還有很多很多小店與故事可說,待貓貓與蟲帶夥伴們一起吃喝玩樂囉!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神農街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

arrow
arrow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