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新美街美食-恭仔肉燥意麵 (4).jpg

逛老街吃點心~對在地台南人來說,

點心並不只限於零食、甜點,往往一碗乾麵、一盤切仔料也算是"名正言順"的點心~

位在新美街(帆寮巷)的《恭仔肉燥意麵》已經飄香七十年以上了,

Q彈麵條拌入香醇的肉燥與豬油後,

那香氣可是要讓蟲一口就接著吃到碗底清空~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夥伴們最期待的貓咪照片&影片

最新資訊也會同步更新在粉絲專頁喔!


※國內外各大旅遊行程就在旅遊咖!凡舉自由行、機票、飯店、團體旅行通通都有!點我看折扣!

※來台南看展囉~~台南奇美博物館常設展 & 特展門票,特展定期更新~點我看折扣!

※什麼!?台南也有SUP可以體驗!?漁光島立式划槳體驗,點我看折扣!

※穿著華美的旗袍與風雅的馬褂,漫步於安平蜿蜒的巷弄間,彷彿置身在風華歲月的民初年間,來體驗一天中華文化的服飾,點我想折扣!

※貓與蟲大推的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一次網羅各景點,讓夥伴們玩得盡興,美麗島捷運站出發也很方便!點我看折扣!

※來到全球唯二的泥漿溫泉,走一趟放鬆身心的溫泉之旅,觀看水火同源的奇景,2人即可成團!點我看折扣!

※大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烏山頭水庫、安平樹屋、新化老街,熱門景點一次給你,台南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出發,點我看折扣!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一趟機車漫遊啦!騎著機車浪漫的穿梭其間,深入走訪台南的每一處秘境,租一台Gogoro智慧又實惠,點我看折扣!

※高鐵&租車的行程一次包給你,給你最便利懶人包,讓你擁有一天舒適又自在的台南大眾運輸與自駕的自助行程!點我看折扣!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三條街.串成好長一條街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說到《新美街》,看起來是好長好長的一條街,但其實是由三條街、巷所串起來的。

《米街》:從成功路(附近有鴨母寮市場)走起,一直到民族路(赤崁樓那邊)的範圍。

《抽籤巷》:接續剛剛民族路(赤崁樓那邊),一直到民權路(三十四銀行台南知店舊址)的路口。

《帆寮街》:再繼續接著走,一直到民生路(冰鄉那邊)。

貓貓跟蟲之後再一一帶夥伴們走走哦~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恭仔肉燥意麵.老恭意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恭仔肉燥意麵》就位在新美街中的帆寮巷這一段,

是這附近古早老店之一,以前叫《老恭意麵》,或許是因為第二代接手了,

所以改名叫《恭仔肉燥意麵》吧?

台南中西區新美街美食-恭仔肉燥意麵 (1).jpg

不管如何,趕緊來開吃開吃!

蟲因為中午已經吃了正餐,來這裡只為了要"吃點心"

(點心吃乾麵,跟早餐就吃牛肉湯、肉燥飯一樣,夠華麗吧!)

所以就只點了意麵 (乾 / 小碗 40元),沒有再另外點它們也是招牌的水餃了

意麵用淺盤裝,跟鹽水意麵有異曲同工之妙(也是淺碟),

Q捲的麵條閃著油晃晃的亮光,光看就讓蟲快要放棄拍照、直接嗑起來了!

台南中西區新美街美食-恭仔肉燥意麵 (4).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香醇脂香.在滑溜Q彈麵條中迸發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攪拌均勻後,整碗麵的香氣毫不客氣!

而且在用筷子挾起麵條時,就能感受到麵條的Q度與彈性~

相較於麻將麵,肉燥意麵主要是以豬油與濃醇的肉燥醬汁來提味,

因此比較不會像麻醬麵那樣乾,而且口感會更為滋潤、滑順,

所以「吃一口就接著吃到碗底清空」,這真不是誇飾、而是紀實的說法啊~

台南中西區新美街美食-恭仔肉燥意麵 (7).jpg

吃起來有著滿滿的豬油與肉燥香氣,而且不會感到油膩、

"甜度"也不會讓非台南人的夥伴們感到不舒服~

台南中西區新美街美食-恭仔肉燥意麵 (5).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店家功力指標.清湯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店家還會附上一碗大骨清湯,話說看一家麵店的底子好不好,

往往從清湯就可窺知一二~用心的店家可是會放非常多的心力在"熬湯"這件事上,

店家的大骨清湯就非常有水準,看似色清無味,但喝一口才會被那濃醇滋味給驚豔~

台南中西區新美街美食-恭仔肉燥意麵 (6).jpg

台南中西區新美街美食-恭仔肉燥意麵 (8).jpg

滷味也是麵店的靈魂之一,若是想加菜的夥伴可自行取用~

台南中西區新美街美食-恭仔肉燥意麵 (2).jpg

附上菜單給夥伴們~來新美街逛逛時,

不一定非得要吃精緻的甜品,有時候來碗麵食,可以深切地感受台南味哦~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台南中西區新美街美食-恭仔肉燥意麵 (3).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恭仔肉燥意麵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32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