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R-DSC01921.jpg

這家《阿川粉圓》已經是第二代經營了,是來自嘉義溪口的古早味嘉義口味粉圓~Q軟、甜而不膩的粉圓與配料有著滿滿一碗的份量,是來台南海安路藝術造景街區必吃的美食!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夥伴們最期待的貓咪照片&影片

最新資訊也會同步更新在粉絲專頁喔!


※國內外各大旅遊行程就在旅遊咖!凡舉自由行、機票、飯店、團體旅行通通都有!點我看折扣!

※來台南看展囉~~台南奇美博物館常設展 & 特展門票,特展定期更新~點我看折扣!

※什麼!?台南也有SUP可以體驗!?漁光島立式划槳體驗,點我看折扣!

※穿著華美的旗袍與風雅的馬褂,漫步於安平蜿蜒的巷弄間,彷彿置身在風華歲月的民初年間,來體驗一天中華文化的服飾,點我想折扣!

※貓與蟲大推的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一次網羅各景點,讓夥伴們玩得盡興,美麗島捷運站出發也很方便!點我看折扣!

※來到全球唯二的泥漿溫泉,走一趟放鬆身心的溫泉之旅,觀看水火同源的奇景,2人即可成團!點我看折扣!

※大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烏山頭水庫、安平樹屋、新化老街,熱門景點一次給你,台南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出發,點我看折扣!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一趟機車漫遊啦!騎著機車浪漫的穿梭其間,深入走訪台南的每一處秘境,租一台Gogoro智慧又實惠,點我看折扣!

※高鐵&租車的行程一次包給你,給你最便利懶人包,讓你擁有一天舒適又自在的台南大眾運輸與自駕的自助行程!點我看折扣!


會挖掘這家店,是蟲與貓來一旁的南台影城看電影時,貓指定想吃的店,一開始只是想買點飲料配電影,沒想到一吃驚人!當時蟲還不是很想買,真的是再一次對不起貓的美食眼光啦~

LR-DSC01924.jpg

LR-DSC01908.jpg

LR-DSC01913.jpg

非常大推的紅心粉圓與台南在地的黑色粉圓不同,嘉義口味的紅心粉圓因為番薯粉的比例較高,因此較Q也較為香甜,雖然成本較高,但滋味一級棒~另外粉角也很好吃,雖然成份跟粉圓差不多,只有形狀上的差別,但簡單的變化卻有著很不一樣的口感呈現,每吃一口都能嚼上一會兒,感受香氣與舒服的甜味~

LR-DSC01923.jpg

LR-DSC01926.jpg

店裡的配料都是店家自己做的,不只不用擔心食安問題,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特色,這是在美食之都台南生存的必要條件~

圖中的豆花也是店家自己磨豆製成的,又綿又香,跟配料Q彈的口感融合在一起非常有層次,同時還有陣陣黃豆香!

店裡另外一大特點是"愛玉",這愛玉可是真正來自阿里山的野生愛玉~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分辨"真、假愛玉"~

愛玉是不斷搓洗愛玉子後的膠狀物質凝固而成的果凍狀物體,成分有高達七、八成的水分在,要分辨真假愛玉,就看能不能做成"熱的"口味便知!

店家的愛玉就是真心不怕火煉、真愛玉不怕熱水燙~

LR-DSC01922.jpg

LR-DSC01928.jpg

LR-DSC01929.jpg

連愛玉的纖維都可清楚看見~吃起來口感香滑Q嫩,同時也是要加一堆配料吃起來才過癮~

最後再來講古~擺在店旁的腳踏車與上頭的鐵桶,來歷可不小,腳踏車有五十幾年的歷史、鐵桶更有六十幾年了,還有更早以前的腳踏車,只可惜已經廢棄了。

這些珍藏的古物,是老闆的爸媽從前做生意的家私~老闆分享說:以前在老家嘉義一帶務農,他們家也不例外,而在務農完之後的閒暇空檔,為了還是要有收入養家,便開始製作粉圓與冰品,牽著腳踏車四處販售~後來老闆不想讓這父母的好味道失傳,便認真經營,才讓我們得以品嚐!

LR-DSC01911.jpg

LR-DSC01907.jpg

LR-DSC01914.jpgLR-DSC01916.jpg

最後附上店家菜單給夥伴們~

LR-DSC01905.jpg

LR-DSC01906.jpg


《阿川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82號 (康樂市場82號) |怎麼去?請點我~

營業時間:9:30 ~ 22:30

arrow
arrow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