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R-DSC02495.jpg

《舊-小北商場》美食吃什麼?

愛吃麵的夥伴別錯過這家有四十幾年歷史的《上好旗魚羹》~貓貓說,這家也是她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以前家人都會外帶50元的旗魚羹,就好大一包、吃得很滿足~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夥伴們最期待的貓咪照片&影片

最新資訊也會同步更新在粉絲專頁喔!


※國內外各大旅遊行程就在旅遊咖!凡舉自由行、機票、飯店、團體旅行通通都有!點我看折扣!

※來台南看展囉~~台南奇美博物館常設展 & 特展門票,特展定期更新~點我看折扣!

※什麼!?台南也有SUP可以體驗!?漁光島立式划槳體驗,點我看折扣!

※穿著華美的旗袍與風雅的馬褂,漫步於安平蜿蜒的巷弄間,彷彿置身在風華歲月的民初年間,來體驗一天中華文化的服飾,點我想折扣!

※貓與蟲大推的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一次網羅各景點,讓夥伴們玩得盡興,美麗島捷運站出發也很方便!點我看折扣!

※來到全球唯二的泥漿溫泉,走一趟放鬆身心的溫泉之旅,觀看水火同源的奇景,2人即可成團!點我看折扣!

※大台南一日遊,2人即可成團,烏山頭水庫、安平樹屋、新化老街,熱門景點一次給你,台南火車站美麗島捷運站出發,點我看折扣!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一趟機車漫遊啦!騎著機車浪漫的穿梭其間,深入走訪台南的每一處秘境,租一台Gogoro智慧又實惠,點我看折扣!

※高鐵&租車的行程一次包給你,給你最便利懶人包,讓你擁有一天舒適又自在的台南大眾運輸與自駕的自助行程!點我看折扣!


​​ 舊小北商場的老店家

店家位在《舊-小北商場》裡靠近前排的位置,入口是前後雙通的,也就是有兩個出入口,不過結帳的地方都在商場裡面,而非面對大馬路那一面哦~PLR-DSC02502.jpg 


只賣一樣.打遍天下

店裡就賣一樣:旗魚羹!搭配油麵、米粉或米粉麵,然而還是生意超好,讓在地老饕們流連忘返、不時就會來吃上一碗、解解饞~

原本店家就是在民族路夜市裡的老店,後來才搬遷到小北商場這,阿婆如今已白髮皤皤,但還是很有元氣地在店裡招呼客人、助陣幫忙,減輕新一代的工作量~

在這裡的老店大多都像這樣,由上一代傳承下來,為了不讓好味道就此失傳,就手把手、一代傳著一代~

PLR-DSC02500.jpg

PLR-DSC02485.jpg


清澈羹湯.濃郁鮮甜

主角上菜囉~羹湯的基底:高湯,喝得出來熬得很久,滋味相當鮮甜~

這樣的羹湯真是吃上一大碗也不會膩啊~小夥伴們也可以加酸溜的烏醋哦。

配上吸附好湯汁又滑順的油麵,一口一口吃著都讓人不想停下來~這就是愛麵族為何上癮的原因吧

PLR-DSC02492.jpg

PLR-DSC02499.jpg


旗魚羹塊.肉羹塊

羹塊分別有兩種,一種肉羹(較深色),另一種則是旗魚羹(較白),下圖這張就是旗魚羹~

兩種羹塊的口感都很有嚼勁,同時嚼著嚼著都能吃出各自的滋味~

PLR-DSC02494.jpg

PLR-DSC02495.jpg


店家新寵兒.小笨貓!

然後啊~蟲逛了逛店家的臉書,想說看一下公休公告,發現店家似乎多了一隻小貓貓夥伴呢!

是超級可愛的小橘貓,每當店家有公休公告時,就會把她的照片P到公告上,超可愛的~下次來吃旗魚羹的小夥伴,或許就會遇到這可愛的小傢伙哦~

上好旗魚羹FB1.JPG

上好旗魚羹FB2.JPG

《舊-小北商場》裡還有哪些好吃的?有停車場嗎?坐公車會到嗎?點我看《舊-小北商場》的介紹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上好旗魚羹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01號

營業時間:12:00~00:00

電話:06-283-3203

店家臉書(不定時有公休公告&貓貓!):小北觀光商場-上好旗魚焿

arrow
arrow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