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蟲手機分享的網址快速轉換成電腦版介面!不用安裝插件、軟體,修改一下簡單切換!生活電腦小技巧分享~.jpg

用桌機時,有時候收到朋友傳來的網址,

點開來卻發現視窗卻拉扯得很誇張?很擠嗎?

到底手機版網址該怎麼快速切換成電腦版 / 桌機版?

蟲這邊教你一秒切換~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點開網址.介面好怪?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苦惱啊~苦惱~像朋友向蟲分享一個FB粉絲團時,

蟲正在用桌上型電腦,點開一看卻發現,這FB介面怎麼怪怪的?

上方的狀態列,中間的大圖(還失真模糊),到下面的整個Layout(排版)好像都中風了?

原來~蟲的朋友傳來的是「行動版」專用的網址,

給桌機的解析度來看,當然是太大囉!

這邊就教大家如何快速一秒切換吧~

首先可以先觀察網址一下,有沒有看到「m.」?

這就是給行動版(mobile)的意思!

P2.jpg

此時要做什麼呢?只要把這個「m.」給刪掉,再按Enter就好囉!

P3.jpg

輕輕鬆鬆,不用安裝任何插件、軟體就能快速切換~

不過當然不是每個網站都能這樣處理哦!

若是遇到網址列有個「m.」的網站,就可以這樣快速切換~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響應式網頁?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png

話說之前還蠻流行所謂的響應式網頁 (Responsive Web Design),

也就是一個網站能夠根據使用者的瀏覽器解析度,來自動調整排版,

這在智慧型手機興起時相當流行,因為用智慧型手機上網的人越來越多了。

 

但到現在,響應式網頁又不一定是所有人架站的首選,

將桌機版、行動版分開建置,建成"大、小網"的也不在少數,為什麼呢?

因為響應式網頁的理念是「一個網站,適用所有平台」,但其實桌機、行動(手機)版的使用需求是不太一樣的,行動版畢竟受限於螢幕大小、下載速度與處理效能的限制。

若是把桌機版的完整功能都給搬到行動版上,就會耗費太多的效能,同時還不一定好用!

所以就讓"大、小網"(桌機版、行動版網站還是分開建置)也不退流行囉~

 

這邊還是要看各位的需求,看是想要網站瀏覽速度快(大小網),還是網站資料齊全度(RWD)~

P4.jpg


Wifi影印機怎麼設定?抓不到就先用這方法解決多功能事務機!以epson為例~

WIN10的印表機驅動程式怎麼安裝?控制台在哪裡啊?!從網站下載到控制台設定、安裝教學一條龍!

快捷鍵輕鬆縮放照片縮圖!假如工作到一半要找照片 卻又不想一直按右鍵點最大檢視 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加速進度

Word 懶人包 假如已經三頁了 格式滿頁了 卻還是出現一格空白的 怎麼辦? 縮點頁面篇

蘋果用戶看這裡!iCloud怎麼移除?新增移除程式只有修改可按,解除安裝不能按該怎麼辦?教學一下就會!

如何加快資料夾圖片縮圖顯示的方法、圖片相片縮圖跑很久?跑不出來?用這方法技巧改善加速顯示速度時間!Windows優化小技巧教學!

arrow
arrow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