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png

遊戲人生ZERO

是由榎宮祐創作的日本輕小說,劇場版是參考遊戲人生 No Game No Life 的第六卷。

6000多年前發生的大戰為背景,描述人類種統一且誕生之前,以人類種里克‧拉多以及機鎧種休比如何相識,如何結束這種永無止盡戰爭與殺戮,這不存在於任何紀錄或記憶之中的故事,此刻即將拉開帷幕。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FB粉絲專頁.jpg


嗨嗨~大家好!我是不專業電影分享者貓~

貓作為一個不專業的影評人,以下言論僅僅只是表達自己的觀影心得,並無任何筆戰的意思喔!

 

這次我要說,遊戲人生劇場版真的有讓我驚艷到!

3.jpg

貓一直很喜歡遊戲人生的設定跟繪畫,所以這次在年中得知遊戲人生的劇場版已經在日本上映,並且大獲好評的時候,我就已經在期待台灣什麼時候代理進來了。

 

等阿等,終於在這個12月給等到了,在數位版出來了第二天貓貓就去電影院報到了,在107分鐘後,貓貓心滿意足地出來了。

5.jpg

真要說的話就是跟刀劍神域序列爭戰劇場版一樣好看的作品!

 

而這次我想就我自己的看法說一些心得,首先是不暴雷篇

1.jpg

 

 

以下是不暴雷篇:

 

由於我只看過動畫,對於原作的小說並沒有涉獵,所以我可以說如果是一些連動畫都沒看過的人進戲院看的話,可能無法理解其中的一些梗跟內容。

 

電影在基礎設定上並沒有太多著墨,導致連我有看過動漫的人也要思考一下一些基本的架構才能了解其中的梗。

 

舉例來說貓我是帶著蟲去看的,然而蟲沒看過小說也沒看過動畫,對蟲來說這就是一部畫面跟戰鬥場面都很好看,可是看不太懂它在演什麼,甚至有一些梗都會悟煞煞。

 

所以建議沒看過動畫也沒看過小說的人,可以去網路上找一些基本的影評介紹再去電影院看會比較好喔。

 

 

 

再來以下是會暴雷區~不喜歡請不要再往下看囉~


 

5

 

 

4

 

 

3

 

 

2

 

 

1

 

 

 

 

 

貓在想,或許是我沒看過原作小說,所以在一些劇情上還是會有很多疑問,例如到底為什麼休比看到里克一點防備心都沒有,就算電影時不時會穿插在休比跟兒時的里克曾在大戰中見過,但休比完全沒有防備意識也太奇怪了吧等等。

2.jpg

假如我是一個完全沒看過遊戲人生的觀眾,我真的會打從心底吐嘈的,所幸在這些比較發人省思的劇情後面總是會跟著遊戲人生風格的搞笑劇情,蓋掉了前一刻些許不合理的劇情。

 

卻也因此產生了一個問題,對於根本沒接觸過遊戲人生的觀眾來說,無法融入、甚至根本不懂後面的梗有什麼好笑的,然後帶著疑問直到電影結束。

 

或許這也是電影方的宣傳手法,讓沒有看過遊戲人生的觀眾在看完電影之後會想要補番,例如蟲就是陪著我看的,在遊戲結束之後他的想法是覺得戰鬥劇情很不錯,但對於故事劇情卻一知半解,也就是看不懂。

 

那麼他在觀影後自然會有興趣去收尋遊戲人生的動畫或是小說,然而在我看來卻是會降低當下的觀影心情的。

4.jpg

撇除劇情上有些的不合理,總體來說這部劇場版真的是今年必.追的,就好比年中推出的刀劍神域劇場版,貓尤其推薦給有看過遊戲人生動畫或是小說的人,一定要去電影院親自體驗這次劇場版帶給你的感動。

 

真要貓說的話,就是因為實在是~太.感.動.了!

6.jpg

 

很多段劇情貓都要強忍著淚水,例如里克求婚的那段,雖然搞笑的點也一樣好笑,但看到休比從不懂愛到懂得愛人,都太讓人感動了啊!包含里克臨走之前託付給姊姊說的話,休比跟吉普莉爾對戰時,休比從沒有心的機械凱,變成想要為了里克活下去的人妻,都不禁為他們兩個的愛跟羈絆流下感動的眼淚。

 

而在最後伊綱拔下人類種家族代代相傳的寶石,镶在寶石後面不正是訴說著當初不被任何人知道的故事嗎?

3.jpg

所以貓貓的推薦指數很高喔!

 

 

貓貓的推薦指數: 9.5/ 10 

 

 

其實貓對電影的了解很少,只是喜歡看故事的一個孩子~

所以以上都是電影心得分享喔~

還希望大家會喜歡的~

 

貓貓再來推出新的電影分享~

是最近熱門的"一級玩家"喔! 歡迎點選這個傳送連結喔!  點我點我

 

推薦給喜歡看動漫小說的夥伴們一定要去看喔!

 

(以上部分圖片擷取自日本官方網站以及電影預告截圖)

arrow
arrow

    貓與蟲的遊記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